【忘羡】故人归.章八

与原著有一定的差别!!!!

神兽护族设定!!!!

有大量私设!!!!

主cp忘羡,副cp待定

如果有ooc算我的

尽量日更

第七章

魏无羡疑惑的坐在床上,身上的伤势在隐隐的发疼,一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迎面扑来,手撑着床边慢慢的下了床,走出房间,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这里是……云深不知处?

自己不是应该在莲花坞的吗?怎么会来到云深不知处?忽然记起当时蓝忘机去了莲花坞,所以,他这是被他带回家了?

魏无羡有些感叹时隔多年自己又回到了云深不知处,与之前求学的感受不一样,当时的他什么都不记得,对待任何事情即熟悉又陌生;现在的他回想起在云深不知处度过的千万个日日夜夜,思念之情涌上心头,攸然,魏无羡感觉到一阵难受,就好像……好像,他弄丢了什么,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心里空荡荡的。他忘记了一个人,那个人的音容都不记,而那个人的名字就在嘴边,却怎么也无法说出口。

眼泪越流越多,最后竟然无法控制住了。

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看见魏无羡只披着单衣待在静室门口,不顾自己的身体,怒意在眼里闪现。他略提速,正准备说教一番,却在看到魏无羡通红的眼眶时,心一紧,将他打横抱起,轻放在床上。一时间,打算进行的说教,也在软化的态度里通通跑走。

“魏婴。”

“蓝湛……”蓝忘机看着带着哭腔的叫着自己名字魏无羡,一时间,呼吸有些急促。魏无羡的眼眶微红,脸颊通红,嘴唇微张,衣衫凌乱,依稀可以从脸颊上看到还未干透的泪痕,声音里带着哭腔,软软的叫着蓝湛。

“魏婴,我在。”

平息了因为这一幕带来的冲击,蓝忘机抱住他耐心的安抚着不安的魏无羡。

“蓝湛…”

“我在。”

“蓝湛…”

“别怕,我在。”

在蓝忘机的安抚下,魏无羡的情绪渐渐的平复下来,低垂眼眸,蓝忘机看着他,吻住他的额头。

“魏婴,告诉我,怎么了?”

“蓝湛……我也不知道,突然就觉得心里特别难受,眼泪怎么也止不住。”

“没事,魏婴,我在。”

短短的六个字,让魏无羡刚刚涌起的恐慌感瞬间退散,他发现蓝忘机有一种魔力,只要一靠近他,任何的恐慌都会消失,只剩下无尽的安心。

在蓝忘机的陪伴下,魏无羡安然的睡着了。蓝忘机驻足在床边看了一会儿魏无羡,转身轻轻的关上门,前往寒室。蓝曦臣看着走过来的蓝忘机,微笑着。

“忘机,找我何事?是为了魏公子的事吗?”

蓝忘机在发带回魏无羡之后,就向他交代了事情的始末,对于他和魏无羡两情相悦并已经互通心意,感到有些吃惊,但在心里也是替蓝忘机感到高兴,因为魏无羡让他在他的弟弟身上看到了鲜活的蓝忘机。这样的蓝忘机,自从母亲辞世之后,就在也没在忘机身上看见过了。而现在,蓝忘机有有了鲜活的一面,所以他与魏无羡的事情,他并没有任何反对。因为,他有一种感觉,他们本来就是这样的。

但当蓝忘机告诉他魏无羡额头上有属于他们姑苏蓝氏独有的卷云纹印记后,他的表情渐渐变得严肃起来,魏无羡据他们所知,是云梦江氏家仆魏长泽的儿子,按理说是云梦的人,怎么会有他姑苏蓝氏的印记?这时他想起在莲花坞不经意间看到的那个在魏无羡额上的印记,当时他以为自己看错了,现在听蓝忘机提起,才知道,他没看错。

如此一来,魏无羡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迷了,属于云梦江氏的人,却又带有他姑苏蓝氏的印记。此时,蓝曦臣心里有个不切实际的猜测,抬头看向蓝忘机,只一眼他就确定了,他的猜测是对的。

看来,那个传说……是真的。

那么,现在就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魏无羡是如何成为魏长泽的孩子?

“兄长,此事拜托了。”

“好。”

“宗主,云梦江氏宗主前来拜访。”

“我知道了。”

“兄长,忘机先告退。”

蓝忘机向蓝曦臣示意后,回到静室。魏无羡此刻侧躺在床边,只要他一转身变会掉落到地,身上的被子不知什么时候被蹬落在地。摇摇头,走到床边,捡起被褥,拍掉落在上面的灰,随即轻轻的盖在魏无羡的身上。

静静地看了一会儿魏无羡的睡容,蓝忘机起身落座在一旁抄写书籍,只需一抬头便可观察魏无羡的动态。一边抄书一边等待魏无羡醒来。

过了一会儿,传来敲门声。

“二公子,宗主说江宗主要见魏公子。”

“我知,稍等。”

说完,放下手中抄的书籍,来到床边。

“魏婴,醒醒。”

“唔,蓝湛…我困。”

“魏婴,快起来,有事。”

“二哥哥,你在让我睡会,就一会好不好嘛。”

“魏婴…”

“蓝湛……蓝二哥哥……你就让我再睡一小会,就一小会儿好不好。”

“……好。”

过了一会儿,蓝忘机再次来叫魏无羡。

“魏婴,醒醒。”

“二哥哥,我困。”

“起来就不困了。”

“不想起,二哥哥,羡羡困。”

看着致力要把赖床赖到底的魏无羡,蓝忘机只好亲自去帮他穿上衣服弄好,当最后一件衣服也穿上时,魏无羡终于清醒了过来,笑嘻嘻的看着帮他束发的蓝忘机。

“二哥哥好贤惠啊,以后娶到蓝湛你应该会很幸福的。”

“娶?”

给魏无羡束发后,指出魏无羡话语中不正确的地方,牵着他走往议事的地方。等到两人终于到的时候,魏无羡才发现江枫眠他们也在。

“江叔叔,蓝宗主”

江枫眠点了点头,蓝曦臣温和的看着他,看了几眼蓝曦臣。

魏无羡努力略过心头一点异样,将注意力转回到了正事上。

“阿羡,身体可有不适?”

“这个要问蓝湛才能知道。”

“已无大碍”

听到这句话,江枫眠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那蓝宗主,阿羡我就带回莲花坞了。”

“江宗主。”

“何事?”

“关于魏公子的事。”

“蓝宗主请说。”

江枫眠看着蓝曦臣,心里有些不平静。可以说他之前也是看到阿羡额头上的卷云纹印记的,这个只有蓝氏的印记,阿羡为什么会有,他也很疑惑。

“江宗主想必也知道魏公子额头上有姑苏蓝氏印记的事情了吧。”

“是。”

“那就可以说明,魏公子是我姑苏蓝氏的人。”

“话虽如此,可阿羡,是我江家的子弟。”

“江叔叔,我不能和你会云梦。”

“为何?”

“正如蓝宗主所言,我仔细算起来是姑苏蓝氏的人。”

魏无羡的话让江枫眠彻底愣住了,他有些不明白,魏无羡何时成为了姑苏蓝氏的人?

“江叔叔,你应该听说过姑苏蓝氏关于护山神兽的故事吧。”

“是。”

“是我。”

“?”

“那个神兽就是我。”

魏无羡将一切始末娓娓道来,他被蓝氏先祖救下年幼的他一命,他为报恩,与当时算出蓝氏会有一劫的蓝安定下约定,护姑苏蓝氏。而十几年前,为蓝氏抵下劫难的他,因为重伤而被魏长泽给救,丢失了记忆,力量也被。江枫眠仔细听着,这时候他明白了一件事。阿羡,从这时开始,便再也不是他云梦江氏的子弟了,他是姑苏的子弟了。

最终,魏无羡被去除掉云梦的身份,成为了姑苏蓝氏的人。

而魏无羡也告诉咯他们,他虽然记得自己的身份,和过往,但是记忆中,他也丢失了一部分记忆。

他…忘记了,谁?

——tbc——

评论(3)

热度(5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